慢病服务零距离 入户随访暖人心

2020-05-13 11:48:44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本报讯“现在医疗政策真好,不但提供免费体检,还有专家在家门口帮我解读体检报告。我的咳嗽咳痰,也好转了很多,不用专门跑医院找医生啦!”5月10日,同安街道丽阳社区居民李婆婆拿着一份体检报告单,等待医生对报告进行详细解读。

  李婆婆告诉记者,此前她就根据家庭医生安排的体检时间去同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前几天她就感觉有咳嗽咳痰、呼吸不畅等问题,体检医生询问病史及查体并结合体检结果,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引起的。当天,医生对其进行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及用药指导,李婆婆当场签订了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让丽阳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都能读懂自己体检报告,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近期,同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丽阳家庭医生团队会每天安排医生护士走进村、社区,现场为居民解读健康体检报告,并复查血压、血糖指标。

  据悉,此次安排发放的体检报告,仅丽阳社区受惠村民就达440人,5月20到22日,同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安排免费体检,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此项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