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膜受伤 仍坚持奋战抗疫一线

2020-05-15 10:04:18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从科室一名普通护士到护理骨干、护理组长,再到如今的副护士长,彭家兵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逐渐从护理队伍中脱颖而出。他先后参加龙泉驿区医疗卫生救援队、民兵预备役,进行各种拉练和演习,增强了应急能力。

  2013年芦山地震、2015年洛带瓦斯爆炸、2018年7月12日成渝高速大型车祸等事故中,彭家兵总是冲在第一线。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更是主动请战,作为华西龙泉医院第一批值守人员参与一线防控救治工作。

  大年二十九,他连夜从老家乐山赶赴集中救治点,开始物资清点、转运、病房布置、工作流程规划等工作。在设施设备、防护物资、防控人员都相对缺乏的情况下,不计个人得失,克服困难,高效开展工作,得到了患者及卫健局检查专家的认可。在防疫期间,他24小时留守病区,8小时轮班,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由于防疫期间使用过多的紫外线消毒灯,他的眼角膜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但是,为了保障患者安全、同时在防疫过程中探索出隔离区工作的高效流程和要点,为后来的同事提供防疫方向,他在眼睛疼痛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这一坚守就是20余天。

  人们常说重症医学科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在和时间赛跑。彭家兵也是其中的一员,作为科室副护士长,他深深地知道,保障护理安全是他的重要任务,他每天都会穿梭于患者与护士之间,检查护理质量,指导护士个性化护理。他在护理操作中也是一把好手,难置性胃管置入、动脉留置针穿刺等高难度的护理操作,他都能很好地完成,并且指导护士,讲解技术要点。作为科室CRRT护理组组长,工作中勇于探索,开展了全院第一例连续性血液净化技术,工作中不计报酬,主动加班,只为能挽救更多危重患者的生命。工作之余,他积极撰写论文,申报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参与科室的医疗科研项目,积极申报护理科研,带动科室护理学科发展。他是大家心目中的“最美护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