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治理 川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

2020-06-28 15:2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玥)为认真落实《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成都市武侯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5月28日专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四川省、成都市卫健委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会议精神,6月24日下午,四川泌尿外科医院召开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治理工作”的启动会议。武侯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庄利娟、武侯区医疗保障局法规监管科科长张义辽莅临启动大会,庄利娟在会上发表讲话,四川泌尿外科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大会由四川泌尿外科医院书记蔡世忠主持,会议第一事项便是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国家打击欺诈骗保系列视频。

川泌医保办主任王磊分别从“就医管理”、“目录管理”、“医疗卫生人员记分管理办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大处方、泛耗材”、“不合理检查”六个方面进行医保治理工作的培训。

蔡世忠就医院医保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四川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就如何做好医保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成都市武侯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庄利娟从“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加强行业自律”、“规避风险、避免违法违规”三个方面对医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作重要指示。

通过此次医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启动,医院将坚持“敲警钟、防诈骗、大治理、促安全”的理念。下一步川泌将继续对各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和上报,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完善医疗文书书写,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杜绝大处方、泛耗材,坚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