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社区 成华区仙韵社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6-29 15:5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党建引领文创二仙,产业社区仙韵印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成华区建区30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岁华诞。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6月29日,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二仙桥仙韵社区党建服务站揭牌仪式。

“关爱先锋党支部书记刘大金,急居民之所急,忧居民之所忧,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金秋先锋党支部书记罗昌岷,用耐心、细心、贴心,换来居民的真心、放心。”……上午九时三十分,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入场红地毯两侧摆放着本次活动中受表彰的“抗疫表现突出优秀党员”事迹简介,吸引了参会党员驻足观看。辖区在册党员蔡阿姨说:“以展板和事迹简介的形式展示了咱们仙韵社区的‘红色阵容’,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榜样在身边’,鼓励我们其他党员学习先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活动开始,在场人员首先深入学习领会了成华区区委赵春淦书记的讲话内容和区委九项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提升思想政治“凝聚力”,夯实党建基层基础。随后,成华区委组织部、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仙韵社区、完美文创公园四方代表上台,共同为“仙韵社区党建服务站”揭牌,为“仙韵社区党建服务站”印记相框揭幕。仙韵社区党委书记廖永群向大家宣读了《仙韵党建服务站公约》,同时社区还与6家企业签署了党建引领产业社区共筑共建协议。

二仙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向朝晖表示,党建服务站和印记揭牌,旨在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党建引领仙韵社区与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实施“机制、组织、阵地、品牌”四大工程,同心凝力推进“匠心二仙桥·文创新高地”发展目标建设。

随后,仙韵社区向“抗疫表现突出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一束花、一纸荣誉,无不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对他们默默付出的感谢。辖区党员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活动最后,现场党员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向朝晖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阳光先锋党支部谷涛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表示:“通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让更多党员牢固树立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让党旗飘扬在基层社区。”

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黎文安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将和社区继续贯彻党建引领社会发展,多元参与共商共建,推动社区创新治理发展。”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城区公益事业部主任蔡斌琪说:“通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企业、党员、居民共同迎接建党99周年,以优秀先进为榜样,让我们驻区企业牢固树立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让党旗飘扬在社区基层。”

仙韵社区党委书记廖永群告诉记者,近年来仙韵社区紧紧围绕成华区加快打造文旅成华,奋力建设中优典范区的目标,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社区发展,瞄准完美文创公园,以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凝聚力,抓好“两新”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党建进园区,积极构建双联双促、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