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成都一个考生“压哨”入场,又是因忘带身份证

2020-07-08 08:3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items/202007/20070718121523200016CED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付真卿

“警察同志,赶紧帮帮我们,娃娃的身份证放在家里面了……”7月7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在成都成华区列五中学考点,交警五分局民警刘波接到了一位陈姓妈妈的紧急求助,称其孩子的身份证遗忘在位于高新区都会路的家中。所幸在交警的帮助下,在距离截止进入考场最后2分钟,考生顺利拿到身份证进入了考场。

接到求助时,时钟已经指向了8点45分,而高新区都会路与列五中学相距有10多公里,再加上正处于早高峰,来回一趟起码要半个小时。时间只剩下了不到30分钟,怎么办?现场民警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成都交管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护航高考交通保障工作预案。

两头并进 穿越半个城在中途交接

因考生家住高新南区,与考点之间相距遥远,成都交管局指挥中心指令交警六分局派员立即前往其住址所在地锦城大道,将拿到身份证的考生父亲接到。在交警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锦城大道上,一辆警车在接到考生的父亲后,立马掉头驶向城区。

另一头,成都交管局指挥中心又指令交警五分局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的母亲前往高新南区。在警方执法记录仪的画面中,只见交警五分局的民警双手紧握着车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右手不停用力拧动着油门,在略显拥挤的大街上疾行。

“上车,上车…”8时55分,双方在银泰中心1号门汇合,拿到身份证的考生母亲在乘坐警车向位于成华区双林路的列五中学考点急返而去。

最后两分钟 考生压哨进入考场

最终民警通过一路协调,往返仅花了不到30分钟便将考生身份证取回。9点13分,随着护送车辆安全返回列五中学考点,考生拿到身份证后顺利参加了高考,而此时离考生失去该科目考试资格只差2分钟。

“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下场考试一定会再次提醒娃娃,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娃娃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陈妈妈这样向记者表示。

警方提醒:

家长和孩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再次检查相关重要证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向警方及时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