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 太婆坐出租车落下万元现金 暖心 好心的哥拾金不昧及时送回

2020-07-17 14:07:26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廖玉蓉

“真是没想到,三个小时后这些东西又回到我手上了,太感谢毛师傅了。”7月15日上午10点过,位于龙泉街道东街的成都四季通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快70岁的张茂华婆婆激动地说。

进到屋内,沙发上整齐地摆放着几叠现金、身份证、社保卡、平板电脑、钥匙和三个大小不一的包包,这些,都是张茂华一早落在出租车上,又被出租车驾驶员毛建军悉数送回的。

早上7点左右,毛建军在长柏路口拉上了当天的第一单,张茂华带着小孙女前往老黄土场镇。7点半左右,老人和孙女在原黄土中学门口下车。一个学生手提包落在了车上,双方都没有发现。

途中,毛建军又拉了乘客前往西河。在回龙泉城区的路上,他无意间发现了被遗忘在后车座的提包。他赶紧停下车拿过提包,发现里面还装有女式挎包、平板电脑等物品。他第一时间跟四季通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王洪兵报告,并迅速将包交回了公司。王洪兵也迅速将此消息发布到了区出租汽车协会的失物招领群。

回到公司,工作人员将包打开,发现挎包里还装着一个钱包,里面放了一叠厚厚的钞票。经过清点,共有现金11987元。同时,钱包里还有身份证、社保卡、存折等重要物品。

与此同时,丢了包的张茂华心急如焚。在黄土派出所报警后,通过天网找到了其乘坐的出租车,并通过民警与四季通公司取得联系。在家人的帮助下,张茂华迅速赶往四季通公司,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从下车落下包到所有物品失而复得,仅三个小时。清点着物品,张茂华十分激动。

“这是我应该做的,东西没有掉就好。”毛建军从事出租车驾驶已有6年多,平时经常捡到乘客落下的手机、衣服等各种物品,但大笔现金还是第一次。“当时我也没有打开包,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都交回公司了才知道还有这么大笔钱。”看到失主赶来拿回失物,他也长长地舒了口气。

王洪兵说,出租车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不少。仅今年截至目前,四季通公司就发布失物招领40余次,而全区出租车协会,今年驾驶员们捡拾到包括手机、身份证等在内的各种物品已达200余次。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果不小心将物品落在了区内的出租车上,也可第一时间拨打区出租车行业协会失物招领电话84852168。

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廖玉蓉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