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危急!路面结冰湿滑 新津一车辆失控坠桥

2021-01-08 16:4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何乾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2021年1月8日08时07分,新津区五津街道兴义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坠桥有3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新津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平政府专职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汽车行驶在暗冰密布的桥面后失控冲向桥边防护栏坠下大桥,车辆坠入水中。所幸水位刚刚漫过车顶,3名驾乘人员及时自救爬上车顶等待救援。

初步了解现场及被困人员情况后,消防员立即组织救援,指挥员命令立即疏散桥上围观群众,并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与此同时,消防员立即佩戴好防护装备,携带救生设备,使用橡皮艇靠近被困人员进行救援。2分钟后,橡皮艇接近被困人员,消防员立即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转移至安全区域,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随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移交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并协助公安将落水车辆打捞上岸。

在此次营救过程中,因桥面暗冰较多,十分湿滑,行经此路段的多辆电瓶车和汽车遇险侧滑,又导致1辆小轿车失控冲向4辆侧滑的电瓶车,所幸避险及时无人员受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