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过牛年!成都这个工地400名工人收到“年味大礼包”

2021-01-29 10:3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老婆,今天我们发了好多年货,有米、油,还有牛奶!”1月27日,成都市锦江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一期项目400名城市建设者提前收到了“年味大礼包”。

春节临近,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工会联动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组织了本次活动。本次慰问准备了包括牛奶、大米、食用油、坚果礼盒在内多种年货物资,让不少一线工友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没想到公司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东西,真是太感谢了!”来自湖北荆州的张华平夫妇,去年5月来到四川,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及企业的号召,夫妇俩决定今年留在成都过年。谈及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夫妻俩几度哽咽:“我们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时陪他们一下,平常陪他们的时间太少了,幸好孩子比较懂事,成绩也还行,不让人操心”,说起孩子,夫妻俩既欣慰又觉得亏欠。

据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公司工会积极响应属地部门号召,在各在建项目发出倡议书,鼓励外省工友“就地过年”,同时制定了一系列针对工友的保障措施,包括口罩、酒精、洗手液等在内的安心“防疫礼包”以及香肠、腊肉等年味十足的暖心“过年礼包”。

此外,工会鼓励工友通过“云团圆”、“云拜年”等创新手段给家人拜年,并在春节期间组织外省工友写对联、贴窗花、做年夜饭、看春晚等,全方位提升留川工友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杨佩佩 谢瑶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