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市场监管首次“处罚到人”

2021-03-16 15:2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王晋朝

食客在一现代农场参加婚宴后食物中毒,除涉事现代农场被处罚外,农场负责人以及农场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均被处罚。3月15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天府新区某现代农场涉嫌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该案成为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例“处罚到人”的行政处罚案件。

据介绍,去年底接到举报线索后,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对该现代农场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农场婚宴午餐所用的虾、蟹等食材上带有副溶血性弧菌,因上述食材的清洗和食品的制作加工操作不规范,出现了午餐食品原材料和成品的交叉污染,导致20余人食物中毒。

调查认为,该农场负责人夏某某、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李某某未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应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负主要责任。

2020年12月22日,该局依法对涉事农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9505元,并罚款292575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还对该农场负责人夏某某罚款18720元;对农场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李某某罚款14320元。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士表示,该案是天府新区市场监管第一例“处罚到人”的行政处罚案件。通过该案,启示监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市场主体规范各类食品制作加工的操作规范,严格食品分区分类存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