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居城到商业办公综合体 成都顺城大街292号“新妆”现身

2021-04-23 10: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何秀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4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了解到,昔日成都人耳熟能详的顺城大街292号家居城,近日完成“转改升”项目重新亮相,以商业办公综合体形象重返顺城大街商圈。

改造前

顺城大街292号商务楼宇,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建筑面积10395平方米。楼宇原产业业态以传统家具业为主。2015年以来,楼宇硬件环境老化、市场外部竞争等内外因素,导致楼宇陷入困境。

如何改变现状?

青羊区在探索老旧建筑有机更新过程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以“改转建升治”五大策略,注重都市产业新形态和现代生活新场景的有机融合。

改造后

在青羊区、成都城投集团、成都城投侠客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方努力下,顺城大街292号腾退老旧业态20余家,企业投入资金2100余万元进行改造。同时,引进“四川笑一笑影视文化产业园”市级重大签约项目1个,四川米小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通魔方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省内外文化、金融、科技类公司入驻,楼宇实现从传统家具行业到以文化、金融、科技产业为主体质的提升。

从商业功能性空间来看,除了1层开敞明亮的中庭外,还设立了笑一笑集享空间,在3楼开辟设立了2个空中足球场,未来在此将举办艺术沙龙、音乐派对、足球赛、读书会或者艺术展等活动,与联合办公也将形成精密的关联与频繁的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