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出动,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建队献血保母子平安

2021-06-11 15:0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德格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有患者大出血,急需O型血!”6月9日上午10时,成都高新区(简阳市)第五批对口支援工作队的微信群里,一则消息牵动着25位队员的心。各自报告血型后,刘成、杨婕、郭磊三人立即赶赴医院。

成都高新区(简阳市)对口支援工作队领队张力帆说,受地域条件制约,德格县尚未建立血站和血库,若遇到病人急需用血,往往是通过招募自愿者的方式到医院现场输血。而德格县人民医生的医务人员们也一直充当着献血队伍的急先锋,每年献血总量超过2万毫升。“血浓于水,这个紧急状况我们一定要尽全队之力奉献爱心。”

在医院检验科抽完血,三名队员心情都十分急切和紧张。“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有点忐忑,但更开心自己可以作出奉献。”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队员杨婕说。

半小时的焦急等待后,队员郭磊合血匹配。他迅速撸起衣袖,在医务人员的操作下,为大出血的产妇益西白玛紧急献血200毫升,后者经过抢救顺利诞下婴孩,母子平安。

在郭磊输血时,现场许多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高原地区献血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很多当地人都可能会眩晕和呕吐。”队员孙炯介绍,5月17日,成都高新区(简阳市)第五批对口支援工作队25名队员到达德格县,正式开启助推德格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当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来高原,刚到时出现过头痛、失眠、发烧等高原反应,迅速调整后大家各自投入了工作一线。

张力帆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趁这次紧急献血,对口支援工作队还同时成立了一支义务献血志愿队,将所有队员的血型等信息进行了汇总记录,为德格县人民医院今后的需求做好准备。

供图:成都高新区(简阳市)对口支援工作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