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丨打卡青年人才来到成都的第一个“港湾”

2021-07-20 09:0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文 李强/图、视频

炎炎夏日,正值毕业求职高峰。每逢此时,各大城市都会“各显神通”,希望吸引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

最近,不少招聘平台发布的报告释放出最新的讯号:应届生的就业地选择方面,作为新一线城市榜首的成都吸引力持续走高。比如,58同城发布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今年毕业生首选城市排名中,成都排第四,仅次于上海、深圳、广州!

为何选择成都?在许多投票理由中,“可以免费入住7天的青年人才驿站”是重要一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人才的礼遇,很贴心。”7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前往位于成都市海椒市街的锦江区“蓉漂”青年人才驿站采访时,碰到了几天前入住的许文静。

毕业于陕西榆林学院的她,学的是会计专业,希望能在互联网公司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成都这边互联网企业比较集中,机会多,所以就来试试。”

住在她隔壁不远的,是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研一学生陈福来,几天前刚刚开始在成都的实习生活,在锦江区的一个社区担任社区书记助理一职。

“作为一名学生,基本上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来源,能够免费入住在这里,确实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能让自己在这里安心的工作,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学习政治专业的陈福来,希望毕业后可以在成都找到心仪的工作,扎根成为一名幸福“蓉漂”。

“为了以最大诚意礼遇人才,同时也提高‘蓉漂’青年人才驿站的利用率,我们放宽了入住条件,从以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前后一年’放宽到’实习期、职前培训’都能申请。”锦江区“蓉漂”青年人才驿站管理员陈翔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每逢暑期都是申请入住的高峰期,“从上个月底开始,渐渐迎来高峰,目前入住人数已经接近30人,每天还会不断地接到学生的申请。”

锦江区“蓉漂”青年人才驿站于2017年启动,共有10个房间,房间布局简洁明亮,生活设施人性便利。除了房间之外,锦江区还打造出了一个公共区域,为青年人才提供读书、学习、交流的空间。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为贯彻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落实“人才新政12条”,成都已建成24个“蓉漂”青年人才驿站,实现23个区(市)县全覆盖,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提供7天以内的免费住宿,并为入住驿站的外地大学生及在蓉高校大学生提供常态化的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服务。

在许多学子们看来,即来即享、舒适温馨的“蓉漂”青年人才驿站,成为了青年来到成都的第一个“港湾”。据统计,“蓉漂”青年人才驿站自启用以来,已经累计接待青年大学生5.1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