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成都市锦江区“最美上学路”亮相

2021-09-02 10:3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门外马路上,师生们发现了新变化:水井坊道旁绿植葱郁,各色鲜花娇艳,呆萌的“熊猫”彩绘上墙。

“新的学期,校门口的这条道路正在发生着美好的变化,这是锦江区正在打造的‘最美上学路’。成都有很多条‘最美回家路’,但打造‘最美上学路’尚属首次。走在这条‘最美上学路’上,育才人理当心怀感恩,逐梦前行。”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的开学典礼上,这样一番讲话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作为建设运营方,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最美上学路”不仅颜值高,也有“内涵”,街区以“新物种、新技术、新材料”的植物景观为线索,兼顾视觉效果与实用功能,多维度串联新时代街区美好生活的各个细节。

据悉,下一步,将增加街区墙体艺术、街头艺术装置,休憩设施,便民设施等提升气质;同时,充分考虑到临近学校,结合师生需求,引进专业团队街区灯光进行通盘设计和优化,在满足基本照明功能基础上,采用灯光对街区氛围的营造,通过新工艺保护青少年眼睛、助力植物生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