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齐聚成都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即将开“打”

2021-10-13 10:5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郝勇

10月14日至16日,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大赛开幕式预演现场

12日下午,成都西博城展馆里,工业机器人操作调试、精彩的开幕式进行预演、比赛的设备摆放整齐……各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席位


比赛筹备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四川省总工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大赛理论考试区


现场的巨型屏幕可以实时显示比赛的各种信息

大赛首次落地四川成都,也首次将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赛项(工种)全部集中于同一城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约540名选手将齐聚成都,在比拼中展示工匠风采。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比赛场地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技术特别是操作技术是当前紧缺技术工种,本届大赛增设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作为比赛项目,目的是通过技能比武补上短板、应对发展需求。


大赛开幕式预演现场

据了解,各工种比赛获得前3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截至9月底,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等6个工种的省级决赛已经结束,我省在各工种优胜选手中挑选4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选手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本届大赛决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