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跑步、遛娃、晒太阳还有啥玩法?打卡公园城市运动新场景(下)

2022-04-26 14: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成都观察 王柳 青纯

在公园城市成都

运动有一百种可能

诗词与跑步结合

在灯光的指引下投篮

......

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

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今天跟我们一起去打卡

公园里的运动新场景吧

跑酷+答题

文化也能动起来

如何在体验文化生活的同时运动起来?在彭州市官渠郊野运动公园,名叫“诗歌聚场”的智慧设施实现了这两者的结合。“‘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歌描写的什么季节?”在看到题目之后,市民们需要迅速跑动起来,拍击显示答案选项的答题桩,再回到场地中央,拍击确认柱确认答题。这种跑动答题的方式让文化活了起来,在倡导大家多多运动的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

灯光+投篮

运动的乐趣不止一种

除了诗歌聚场,彭州市官渠郊野运动公园里还有智慧篮球、能量跑酷、动感单车等运动项目。智慧篮球的场地里设有三个篮筐和两个击打板,游戏开始之后,哪个部分亮灯,就去投或击打相应发光的框或板。这种玩法将篮球的运球、传球、投射等技巧与趣味科技结合,让人在灯光的指引下,体验一把“灌篮高手”的快乐。

公园为这些运动场景提供了空间,这些场景也为公园增添了活力。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大运会临近,这样充满活力和趣味的运动新场景,你不想来试试吗?

诗词答题小体验,快来挑战一下吧!

 

1、杨万里《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中是什么季节?

A.晚春 B.初夏 C.盛夏 D.初秋

 

2、李白《古朗月行》:“蟾蜍蚀圆影,大明夜已残”表达了诗人什么样的心情?

A.为月亮残缺难过 B.国家昏暗的忧心

C.合家团圆的开心 D.为丰年的兴奋

 

3、邵雍《山村》:“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是一种什么的视觉印象?

A.线状 B.点状 C.块状 D.面状

 

(正确答案:BBA)

打卡小贴士

Tips

1、彭州市官渠郊野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人民渠北侧,驾车从市区出发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2、答题的题库会根据公园场地的特点进行定制,如东安湖公园里的题目大多都是与成都大运会相关哦。

(视频、图片素材由受访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