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啦!成都电热毯销量增长1700%,宠物保暖品也热销

2022-10-27 17:3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突然而至的降温天气,让很多成都人猝不及防。10月24日,成都的最高气温由前一天的26℃,骤降至19℃,今天(10月25日)最低温更是低至14℃,很快#成都人昨天短袖今天棉衣#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降温之下,市民朋友纷纷紧急采购保暖用品,零售平台保暖、火锅食材等商品受热捧,催生“暖经济”。下雨天里,很多市民选择线上购物,特别是具有急买急用特点的外卖平台订单量激增。

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10月24日,成都出现了外卖购买保暖用品高峰,当天成都单人被销量较上周的平均销量增长66%,暖宝宝销量增长262%,取暖器销量增长75%。美团优选数据显示,在入冬保暖用品的销量上,成都和重庆双双进入全国榜单前五。其中,暖宝宝、电热毯成为成都用户选择最多的入冬保暖商品,10月以来销量同比增长730%和1700%;重庆市民购买护膝、棉拖鞋更多,销量同比增长220%和470%。

10月24日,外卖骑手正在配送一个宠物保暖窝。受访者供图

有意思的是,许多人在让自己别冻着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宠物照顾周到。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0月24日,成都宠物毛毯销量环比增长115%、猫狗鞋服销量环比增长10%、猫狗窝销量环比增长15%。

“降温后,买宠物用品的比较多,尤其以宠物暖垫、宠物电热毯、衣服、保暖窝之类的居多。”成都市锦江区一家宠物店老板说,考虑到后续的降温天气,宠物店还要及时补货,满足广大爱宠人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