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成都第二批共135条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发布

2022-11-07 11:3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和道路通行效率,维护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成都市交管局发布第二批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将全市135条路段设定为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此前(8月29日),成都市交管局已将80条路段设定为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这些路段将严管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压实线变道、不各行其道、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侵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不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道、违法横穿道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以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

据悉,对这些路段的严格管理主要体现在:一方面,交警将采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移动执法终端设备抓拍和现场执法等方式对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格查处;另一方面,将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采用全时段管理或限时路段管理——对全时段管理模式路段全天实行严格管理模式,对违法停车行为通过现场查纠或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移动执法终端设备抓拍等方式,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依法予以处罚;限时路段管理模式在固定时段实行严格管理模式,在非固定时段,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发送提示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其立即驶离,未按要求驶离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以上路段设置有相应的禁令标志,交警提醒市民注意区分:全时段严格管理路段使用禁停标志加黄底黑字“严格管理路段”文字辅助标志;限时严格管理路段使用禁停标志加黄底黑字“严格管理路段”文字辅助标志和白底黑字“X:XX-XX:XX”时间辅助标志,时间辅助标志代表该路段在该时间范围内实行严格管理模式。

(本文图片由成都市交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