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加密多条骨干航线、旅游航线

2023-01-09 10: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2023年春运期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加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骨干航线,以及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哈尔滨等旅游航线。以上信息,是四川在线记者从首届天府机场航空市集获悉的。

1月6日,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联合举办首届天府机场航空市集,为旅客提供特惠航线、专享产品等春运福利。此次市集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线下邀请了9家航空公司、2家在线旅游平台共同在机场综合交通中心设点布展,准备了航线产品推介、打卡抽奖活动和免费机票、文创玩偶、飞机模型等礼品。线上,天府机场组织20余家在营航司和携程、同程平台,开展为期5天(1月5日至1月9日)的线上购票优惠活动,为春运乘机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和实惠。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目前国内航空客运市场正迅速回暖。为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天府机场从人员、设备、物资、流程等方面做足准备,积极协调航司调配运力、调整机型、安排加飞,加密北京大兴、上海虹桥和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骨干航线,以及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哈尔滨等旅游航线,满足旅客返乡、旅游等不同需求。

为方便市民夜间往返,天府机场将配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新开2条夜间机场公交专线,并对既有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保证成都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交通枢纽站点夜间覆盖。

截至目前,天府机场已开通国内航线241条、航点167个,国内航点覆盖数量居全国第四。2022全年,天府机场共起降航班超12万架次,携手双流机场,实现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3109.2万人次,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

温馨提示:国内出港航班乘机手续办理截止时间为航班计划起飞前45分钟(注:交通中心J、K值机区及空港酒店M值机区的托运行李手续办理截止时间为航班计划起飞前60分钟),建议妥善安排出行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