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出行注意!即日起成都交警启动3处依次交替通行规则点位

2023-03-23 17:18: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熊珮

为进一步提升科学治堵精细化水平,加强中心城区堵点治理,营造良好的通行秩序,3月23日起,成都交警在二环路东一段内侧高架上行匝道(刃具立交至桃溪路之间)接二环高架处、三环路交大立交出城右转匝道与进城左转匝道合流处、三环路十陵立交进城左转匝道在三环路落地处3个点位实行依次交替通行规则。

据了解,本次实行依次交替通行的3个点位,分别在匝道由2条车道合并为1条车道的位置设置“依次交替通行区”,左侧车道定义为1车道、右侧车道定义为2车道,车道内施划3米长的矩形框作为车辆“依次交替通行让行区”。在“依次交替通行区”的相应位置设置“车道合并 ”、“交替通行”的提示牌。

驾驶员行驶到车辆“依次交替通行让行区”,按照“先到先行、主动礼让、逐车依次交替通行”的原则通行。在两个让行区都有车辆时启动交替通行,先到先行,同时到达,让行区1的先行;后续到达的车辆依次交替通行; 相邻车道无后续车辆到达让行区时,可连续通行。

本次启动的3处依次交替通行规则点位,主要是为解决该路段匝道车辆交织时产生的安全和效率问题,同时缓解高峰时段3处点位因车辆合流造成的拥堵现象。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结合城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持续增设依次交替通行规则点位。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