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数据筛选商品京东配送站变身“移动商店”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赵张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张冬)近日,成都范围内的50家京东配送站变身京东超市“移动商店”,让成都市民在三伏天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购物乐趣。

据了解,所谓“移动商店”,即京东利用自营仓配系统优势,将商品库存下沉至离客户最近的配送站,将配送站作为移动仓库,客户下单后由站点完成订单的生产和配送。此次成都市区华西坝等50个配送站覆盖的区域消费者均可享受“移动商店”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成都地区此次前置的商品,均是通过日常大数据分析得出该站点覆盖区域消费者最常购买的百货类商品,包括洗发水、食用油、大米等,只要消费者通过“移动商店”下的订单,商品就会从配送站点直接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大大节约了中间环节,刷新百货类网购新速度。消费者通过京东APP的“移动商店”下单,可实现2小时内闪电送达。

据悉,2011年,位于郫县的京东食品仓投入运营,标志着超市品类正式进入成都,经过5年多的发展,京东超市品类的仓储面积不仅增加10倍,而且还还在京东开设了生鲜仓,海外生鲜、水果、面点等品类均可实现全程冷链配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