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批东风纯电动物流车落地蓉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0:2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7月28日,记者从在由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主办的“2016系能源汽车物流峰会”上获悉,由成都国蓉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风特汽联合研发的军民融合产品——“GR-迅驰”系列(纯电动车车厢式物流车)正式下线。

据了解,首批520台纯电动车厢式物流车,经过为期1年的研发和7个月的路试调试。该产品系列拥有超大的电量(90度电),单次续航320公里的续航里程。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采用大量的电动物流车运营不仅可大大降低近10倍的运营成本,还可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治理黄标车和PM2.5做出贡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25914亿元,同比增长36.2%。“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城市快递业务的日益旺盛,从而带来城市物流配送车辆数量的激增,这正是发展纯电动物流车,并催生其替代燃油车的最好时机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