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国家级众创空间今年成都瞄准30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0:15: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冉倩婷  

本报讯 (记者 冉倩婷)8月5日,成都市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的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聚焦“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将突出示范引领,在打造全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上着重发力。2016年,成都的目标是挂牌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累计达到22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30家。

在着力打造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上,支持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围绕“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战略定位,引进国际知名孵化机构,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打造成都市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力争到2018年,聚集孵化科技创业企业1000家以上,创新型孵化器30家以上,创业服务机构50家以上。

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天府菁蓉中心”,引进知名研发机构,形成以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为主的产业集群,打造西部创新第一城,力争到2018年,孵化培育创新型企业1000家以上,聚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万人以上。

优化郫县“菁蓉小镇”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无人机研发基地、军民融合孵化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小镇,力争到2017年底,聚集创新创业人才3万-4万人,引进创业企业超过2500家,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00家以上(其中上市企业达到20家左右),吸引基金及投资机构500家以上。

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探索新型融资模式:争取国家支持,在成都高新区建设众筹融资先行先试区,探索开展众筹机构资质认定、牌照发放与融资监管等工作;支持金融机构联合风投资本实施投贷联盟,探索设立主要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地方性独立法人混业经营科技银行。

同步播报

成都成立职业青年创新联盟

本报讯(记者 雷倢)近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部分科研院所与企业发起的成都职业青年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定期举办活动,聚集不同领域的青年相互交流创业方法,并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为职业青年解惑授业。

同时,该联盟还将在部分科研院所与企业设立创新工作室,以激励职业青年在自己的领域创新。接下来,联盟还准备在聚集大量青年的民营企业和园区,开设沙龙活动,让不同领域的青年一起碰撞创新的火花。目前,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加入该联盟。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的青工创新工作室也于当天成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