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发布39个PPP项目总投资1260.2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9:31: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蒋君芳  

本报讯 (记者 蒋君芳)9月19日,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6年第一批PPP项目,共计39个,总投资为1260.2亿元,涉及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共19个,总投资603.9亿元。

39个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为都江堰中国西部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为300亿元,将打造漂流、温泉、滑雪、探险、越野、极限运动等新兴旅游项目,建设高端度假酒店,完善区域旅游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合作时间为30年,采取BOT模式建设,项目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即使用者付费不足以满足社会资本成本回收和合理回报,而由政府以财政补贴等形式给予社会资本经济补助。

备受关注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也在本次公开的PPP项目表中。该项目投资为265亿元,计划合作年限26年,同样采取可行性缺口补助回报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