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台湾青年成都创业减免房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8:2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刘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9月20日,2016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蓉举行。现场,成都市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揭牌,并发布集资金补贴、技术平台、住房支持等多个优惠政策于一身的《成都高新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

可协调办理子女就学

政策规定,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及其出资占企业注册资本25%以上,且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在成都高新区的新注册企业可享受该优。

“我们将为前来创业的台湾青年设立绿色窗口,专人帮助他们办理各种手续,制定系列长效服务机制,减少他们的行政成本。”成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市场拓展、人员招聘、创业辅导、贷款融资、场地租赁等方面服务,协调办理子女就学、社保医疗、居住证等事项;开设“虚拟孵化器”,提供3个月的项目落地在线辅导服务,帮助台湾青年做好项目落地前准备。开通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事项。

给予最高70%的利息补贴

此外,在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也不小。在项目启动资金方面,根据创业团队综合能力、项目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等综合评分结果,给与5万-100万的资助;在创业支持资金方面,根据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成立后三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年销售收入给与20万元至6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金支持;在贷款方面,对台湾青年创业企业获得的资金贷款,给予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最高70%的利息补贴、担保(保险)费最高70%的补贴,单户企业贴息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在住房方面,对台湾青年创业企业中无固定居所的台湾籍员工,提供3年的“菁蓉公寓”住房支持,租金第1年免费,第2—3年减半。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交流会为期5天,由开幕式、青创中心授牌、政策发布等主体活动和蓉台青年创客创业项目大赛、创新创业沙龙、创客创业对接分享会、参观考察等专场活动构成。交流会将全方位向台湾嘉宾展示成都的人文、历史、风情、建设、发展以及创业环境的相关情况。

“这是一次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成都创新创业环境,推动蓉台两地创新船业项目合作与人才交流的盛会。”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