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云南腾冲邀川商共谋南向发展机遇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8:2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钟振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9月20日,由四川省工商联、云南腾冲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腾冲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办。作为中国大陆距离印度、缅甸等南亚国家最近的城市,腾冲市邀请川商川企抢抓“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机遇,共谋南向发展机遇。

腾冲距缅甸第三大城市密支那200公里,距印度边境城市雷多602公里,是中国走向南亚最便利的陆路通道。目前通往缅甸克钦邦、缅甸密支那至印缅边境班哨的公路正在开展改扩建等前期工作。在会上,腾冲市领导推介了独特的区位、文化、生态、商贸等资源,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同时期待四川企业家到腾冲投资兴业,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共谋发展。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地处“一路一带”的交汇点,也是连接这条走廊的主要通道。“腾冲是川企走出的一个很好的桥梁。”近期考察了腾冲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四川企业应该积极走出去,尤其是南向出川,拓展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