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5万元贷款扶持简阳家庭农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9:18:3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听说45万元贷款已获批,简阳市付超家庭农场主付超激动不已。“多亏了市产担公司,我终于可以新增10万袋金针菇了!”据悉,这是成都市启动对简阳的帮扶以来,市产担公司在简阳市的首位担保客户,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对简阳市的帮扶力度,为该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位于简阳市石板凳镇高丰村的付超家庭农场是当地的金针菇种植大户,也是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全国科普惠农示范单位。目前农场年产50万袋金针菇,眼看市场越来越好,付超一直想扩大规模,再增加10万袋。按照5元/袋的成本,需要资金50万元。可由于缺乏有效抵押物,一直没能从银行贷到款。市农发投公司下属产担公司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其进行了对接,利用我市探索“新四权”融资的创新政策,以他现有的23个钢架大棚做抵押,为其提供绿色通道类担保,不仅帮助他申请到了45万元贷款,还免去担保费用,时间也比普通贷款缩短了一半。

据悉,为了进一步支持简阳市现代农业发展,市农发投公司在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的同时,也着力依托金融创新,推动简阳市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结合前期对接情况,公司已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及加大对区(市)县支持力度的实施细则》,将通过适当降低门槛,加快开展对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提供融资服务。同时,2016年市农发投公司可为简阳市提供专项委托贷款,用于扶持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及新农村建设;可为简阳市提供直投类委托贷款,用于当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减少与城镇建设用地增加相挂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指标交易”“农用地整理”等项目。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着力破解简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农发投公司还将支持简阳市组建涉农担保公司,联合推动联保、分保等业务协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