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出台措施加强天府新区招商引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09:09: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侯初初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网站获悉,为增强成都天府新区招商引资比较优势,加快成都天府新区建设发展,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加强成都天府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七项具体措施。

《意见》提出,对新引进到成都天府新区的由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企业、中央企业、知名民企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的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重大项目,相关区(市)县政府可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及本级财力自求平衡的前提下,自主确定项目支持政策。对成都天府新区内的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安排土地指标,保障项目用地;涉及特别重大项目用地暂不符合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的,相关区(市)县政府可依法按程序调规。

按照《意见》,将建立成都天府新区招商引资项目融资支持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为招商引资项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并提供贷款支持和融资担保。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可按照相关规定享受风险补偿、担保费补贴、贷款贴息、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支持政策。《意见》提出,对引进到成都天府新区的院士、“千人计划”海外人才、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相关区(市)县政府可给予办公保障、贷款贴息、资金扶持等优惠条件,可对其本人及其家属在落户、就医、就学等方面提供专门帮助。对引进到成都天府新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可根据其实际固定资产投入情况由市级财政给予补助和奖励;符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规定的,减免相关费用。此外,《意见》还要求相关区(市)县政府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B2G服务体系,对重大项目实行“即来即办”服务,对需海关、商检等单位办理的事项,指定专人领办、代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