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菁蓉·青云聚”发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09:27: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李科  

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为广泛引导和服务全市广大青年勇于追梦、积极投身成都创业大潮,持续培育和营造我市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及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安排,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动融入“菁蓉汇”品牌,于昨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了“菁蓉号”大篷车·开学季暨第十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创业者代表、在蓉高校学生代表参加。

颁奖仪式将第十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评出的奖项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两大类,并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颁奖仪式上,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代表通过20分钟的精彩讲解,向参会人员展示分享了他们精心刻苦创业而获得的项目,让与会人员及师生代表直呼“他们获奖实至名归”。

活动中,共青团成都市委在现场还发布了“菁蓉·青云聚”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科创通云孵化体系的前端平台,旨在为服务种子期、初创期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构建“知本”与“资本”对接的线上平台,以此营造浓厚的青年创新创业社群文化。同时,共青团成都市委将通过搭建开源文化线上交流平台的方式,整合政府、银信机构、孵化载体、科研院所、高校等资源,共同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相关资讯以及相关金融、导师服务。

同时,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相关要求,共青团成都市委还指导区县团委、高校团委在活动现场共建了创新创业联盟团工委(以下简称双创团工委)。该双创团工委旨在通过跨界合作,整合环川大校地资源,服务川大学子、创业青年,为其提供载体、金融、导师、政策等扶持政策,为将四川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据了解,“菁蓉号”大篷车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结合第十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已组织了8场“菁蓉号”大篷车进园区、进校园活动,并通过政策宣传的方式,积极营造我市青年创新创业氛围。

获奖项目点击——

高校组一等奖: 基于互联网的移动气象监测与服务系统

“我们团队获奖的项目叫基于互联网的移动气象监测与服务系统,它是一款专注于全行业精细化的气象服务。”荣获此次创业大赛高校组一等奖的王强向与会人员介绍道,“这个系统具备自动监测温度、湿度、气压、雨量、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它的创新点在于全新的压力式雨量检测技术和基于矢量计算理论的风检测技术,此项系统已顺利拿到风向阻尼比专利认证证书。”王强告知大家,此系统可以结合行业具体情况,形成气象+行业的智能化气象服务体系,为行业提供如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方面的数据保障以及数据分析服务。

社会组一等奖:

智能客服机器人

“时下早已流行网上购物,但当你们在网上淘宝时,有没有想过,给你们回答所需问题的,有可能不是淘宝网的工作人员,而是我们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在创业大赛上摘得社会组桂冠的江岭骄傲地向在场人员介绍。不错,它就是江岭团队带来的小多智能客服机器人。“小多机器人不仅能与客户进行简单的交流对话,还为每年的‘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助力。”那小多机器人到底能为所需单位带来哪些便利的服务呢?江岭表示,“它不仅可以减少客服数量,降低企业成本,缓解人工客服压力,让人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质量上,还能通过自身所拥有的智能储蓄,解决人工服务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从而提升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