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7:0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冉倩婷  

本报讯 (记者 冉倩婷)10月18日,作为2016年全国“双创周”四川、成都地区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平原经济区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暨成果推介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当天,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以及成都平原经济区多个城市的科技部门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共同展开研讨与交流。

论坛上发布了《2016年成都平原经济区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暨成果推介会-成果与需求汇编》,其中“科技成果”共145项,“科技需求”共20项,“投融资项目及机构介绍”共15项,以助力双方对接。

当天的论坛上,“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西南科技大学、东方电气集团电力电子事业部、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成都环龙智能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四威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将秉承“立足成德绵区域,围绕供给侧改革和高端制造业共性需求,采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享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相关技术和成果信息”的宗旨,共同开展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的攻关、开发与应用推广,促进制造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激发成德绵智能制造领域创新要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