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新侨“双创”国际峰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7:1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10月2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侨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外事侨务办、市科协联合承办的“创业天府·海归蓉漂首届新侨‘双创’国际峰会”在蓉举行。300余位海归创新创业人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在蓉部分高校、知名创投机构、创新创业载体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侨界企业等各界朋友,齐聚一堂,聚焦创新创业主题,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谋合作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致辞中强调,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服务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是侨联组织的重要工作。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转型升级、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由成都市政府主办、市侨联参与承办的“创业天府·海归蓉漂首届‘双创’国际峰会”把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大势,聚焦创新创业主题,分享成都发展机遇,共谋创新创业合作之计。是一次成就新侨人才事业、助力侨界人才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海归人才发展共识、激发新侨创新创业活力的大会。希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能够寻找到创新的伙伴,推动自身事业发展;希望与会的“双创”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及载体持续发力,支持侨界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加强交流协作、提供要素支撑。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通过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举办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命名“新侨回国创新创业基地”,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队伍建设,组建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等方式,支持、鼓励、引导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为国服务。中国侨联将继续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全力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的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工作。

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表示代表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政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中国侨联领导及各界人士、朋友致以衷心感谢!他说,成都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布局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城市。当前,成都正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激活创新研发活力、厚植基础科学研究土壤、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氛围、打造创新合作国际平台等方面持续着力,不断提升城市创新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海归创客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博导,四川康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治晖在参加“新侨力量与创新创业”论坛时说,创新驱动,正成为当今全球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最强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特别是人才要素的支撑。他认为,“以举办国际峰会为载体,通过宣传推介,彰显成都爱才、惜才、育才、助才,支持创新创业及人才发展政策,展示成都‘双创’良好的氛围、条件及环境。”

会上来自成都的10个海归创业团队向海内外宾客展示了在成都“双创”工作推动影响下所取得的成果。

“十分联创”合伙人佟维认为,在成都开展的创新创业工作中,侨联发挥了很好的人才激励和引进作用。“我们孵化器里有很多海归创业团队,当他们决定回蓉或来蓉创业,都是通过侨联这个纽带来了解成都创业环境和相关政策。”佟维说,首届新侨“双创”国际峰会充分发挥和展示了侨联“以侨联侨、以侨为桥、以侨引侨”的积极作用,对于广泛汇聚海内外侨智侨力,共享成都开放发展机遇、共助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侨联推动成都人才建设,服务“双创”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新侨“双创”国际峰会期间,除了开展主旨演讲、主题论坛、闭门会议、项目路演、成果展示、人才对接等形式多样、涉猎广泛的活动,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团队和国际蓉漂还将参观郫县菁蓉镇、无人机大街、亚创百康孵化器等成都创业人才聚集地,助推“双创”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峰会,让更多的海外侨胞深入了解成都‘双创’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促进更多优秀的海外留学人员来蓉创业。”成都市侨联负责人石敏说,成都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多国际创客选择来蓉创业兴业,这是对成都“双创”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对于促进成都“双创”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多赢局面已初步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