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欧“智慧连城” 首站落地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8:53: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鑫  

10月25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太平人寿举办的“智慧连城·思享会”活动首站选在了成都,这一站活动邀请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王高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吸引了成都众多企业家的参与。

专家解读最新经济现象

在昨日的活动中,王高和许小年分别作了题为《解密颠覆的密码》和《供给侧改革与企业转型》的主题演讲,对当前国内经济中最新最热的“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进行解读。王高教授的演讲聚焦“企业颠覆的逻辑”。针对颠覆的概念、分类、方式和战略,王高从几个经典案例入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比如,苹果手机之于手机行业、小米模式之于中国传统手机制造业、沃尔玛之于美国传统零售商……让在场的成都企业,对当前这个互联网时代所面临的颠覆有了更深的了解。许小年教授的演讲则聚焦供给侧改革与企业创新,他指出,供给侧改革是一剂良方,但对企业而言,必须经历一番“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的断腕之痛,才能脱胎换骨、涅槃重生。唯有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借助创新和转型双引擎,寻找新的增长点,中国经济才有希望进入下一轮增长周期。

看中成都巨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亚洲知名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此次推出的“智慧连城·思享会”活动邀请到了包括许小年、芮萌、丁远、王高、陈威如、朱天、苏锡嘉等经济、金融、营销、管理方面的知名教授,活动也将陆续在成都、上海、青岛、济南、昆明、厦门等十地进行主题演讲。

为何将成都选为首站?对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直以来都很关注中国中西部地区企业的转型和发展,而作为西南地区发展潜力巨大的成都更是关注的重点。此次活动首站落地成都,即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和论坛将前沿的管理知识传播到成都,以辐射状方式扩散到周边地区,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新的视角和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王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