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亿元无人机项目落户金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9:20: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嘉  

说起无人机,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但无人机到底有多“聪明”,你了解吗?在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中国十大无人机品牌之一的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他们研制开发的核心机型,用智能制造助力“成都创”腾飞。

主板20克 世界最轻

只凭一张照片,就能远距离准确找到目标;在8级强风中,飞行得稳稳当当;视觉传感器导航,能从超过正在移动的人群中锁定目标……11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创意设计展览会上,国鹰无人机将展示其中国领先、国际先进的无人机机型及相关技术。

据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鸿介绍,国鹰无人机采用了全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神经元”控制系统。和传统复杂的控制技术相比,这个控制系统几乎无需调试就能实现全航程的跟踪控制机能。“我们的主板最轻只有20克,堪称世界上最轻的高性能多用途自驾仪。”

优秀的控制系统,搭载各种机载装备,国鹰开发了适合各种用途的无人机机型。宋鸿举例说,无人机如果搭载视觉传感导航系统,仅凭图像就能远距离准确找到目标,“这项技术可以用于警用,比如在追捕嫌疑人时,无人机可以凭借照片在人群中锁定、跟踪嫌疑对象。”此外,无人机还在农业植保、医疗监护、抢险救灾、森林防火、大气监测、交通监控、数字化城市建设等方面运用广泛。“在文化、体育等创意设计相关领域,无人机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宋鸿说,“我们希望通过成都创意设计周这个平台,进一步打开民用无人机的西南区域市场。”

立足西部 拼抢千亿市场

据业内人士及券商估计,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元,“民用无人机市场主要集中在农业植保、电力线检测、资源勘探、警用、医疗等领域。”宋鸿说,“我们正在通过一系列的产业布局,希望能占领工业级无人机民用市场的高地。”

占领工业级民用无人机市场,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建立孵化基地。“我们在河北定州有基地,但要打开更广阔的市场,西部地区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宋鸿说。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国鹰无人机将孵化基地锁定在成都金堂。据悉,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和金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金堂白果镇建设一个占地近1000亩的无人机产业基地。产业基地建成后,包含研发、设计、制造、培训、应用等在内的国鹰无人机全产业链也将搬到金堂,项目投资额预计将达10亿元。

创意设计周上 先睹为快

国鹰无人机产业基地落户金堂,“成都创”又有了重磅项目。而在此之前,大家可以在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上先睹为快。

11月25日至27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第三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国鹰无人机将展示其核心机型。届时,观众将可在展会现场看到充分运用了材料特性、整机重量(不含电池)仅为1100克的四旋翼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折叠后可塞进普通大小的书包,十分轻便。

同时,观众还可了解到国鹰新型的毫米波成像摄像机系统,“这款系统可用于飞机盲降、机场或重要机构的安检。”宋鸿说。毫米波运用在安检时,其功率不及手机电磁波辐射的百分之一;安检速度也极快,乘客几乎无需等待。本报记者 王嘉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