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成都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7:2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6日,“聚焦就业扶贫•对接创业资源”2016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此次大赛自2016年11月启动,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共产生12个优胜项目进入决赛。决赛获得一等奖的2个项目分别是雅安市核桃大树移栽精准扶贫产业、成都市精位UWB超宽带厘米级三维实时定位解决方案;获得二等奖的4个项目分别是宜宾市宽体金线蛭养殖、乐山市高山老鹰茶、绵阳市特种智能球型无人机、泸州市河流发电船;获得三等奖6个项目分别是德阳市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和食用菌工厂化栽培的项目、成都市品物生——中医食疗养生项目、凉山山里淘项目、乐山市电器远程监测报警装置项目、.雅安市绿芯项目、资阳市智慧农业物联网云平台项目,获得最佳人气奖的3个分别是,大赛组委会分别授予奖杯、证书,并给予不同的政策支持。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大赛以“聚焦扶贫就业,对接创业资源”为理念。分别举办现代农业、工业及现代服务业类两大类综合赛事活动;旨在:发掘省内精准创业扶贫项目亮点;帮助优秀项目对接资源;促进各市州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在全省范围内持续营造创业氛围。

大赛面向全省21个市州,吸引了大批创业青年报名参加。据统计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21个市州的有效报名参赛项目413个,其中成都市创业项目报名33个、自贡市报名17个、攀枝花市报名10个、泸州市报名34个、德阳市报名12个、绵阳市报名25个、广元市报名17个、遂宁市报名20个、内江市报名22个、乐山市报名22个、南充市报名32个、宜宾市报名40个、广安市报名17个、达州市报名1个、巴中市26报名个、雅安市报名30个、眉山市报名19个、资阳市报名9个、阿坝州报名17个、甘孜州报名5个、凉山州报名5个。(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大赛初赛阶段采取在线评审的方式。由省中心组织的16位专家导师、企业家导师对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最终产生了36个创业项目晋级复赛。晋级复赛的 36个项目在11月29-12月5日期间参加了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的“2016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此次训练营旨在提升参赛创业项目的综合能力,在全省范围内持续营造创业氛围。复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向现场专家评委阐述了项目详情,并对专家评委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不少项目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还特意安排了线上投票环节。进入复赛的36强会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得票数前三的项目将获得“最佳人气”称号,最佳人气奖将获得特别的奖励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