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传化公路港斥资1亿元升级物流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21: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碧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12月22日,记者从“2017传化公路港四川大区物流企业峰会”上获悉,为加快转型升级,破解公路物流发展瓶颈,成都传化公路港将投入1亿元在新都全面升级物流小镇,形成集联运集配中心、物流设备市场、二手货车交易市场、诚信会员体系、金融保险、酒店集群等于一体的物流生态小镇。同时,成都传化公路港还将运行多个金融产品项目,并以公司化运营方式,为中小物流企业解决贷款难等问题。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公路港,成都传化公路港2015年就遭遇了一股强劲的“寒流”。据悉,成都传化物流公路港现入住2000多家物流企业,在全国属规模最大。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该港内入驻的物流企业,33%均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在退租客户中有36%被迫转行。业内人士指出,低端物流服务过剩、高端物流服务短缺,是造成道路物流结构性过剩的重要原因,加之同质化竞争严重,进一步加速了中小物流企业被市场淘汰。

为加快适应市场变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成都传化公路港将先后投入1亿元,在新都升级打造公路物流小镇,加快形成生态闭环。据了解,该物流小镇占地700余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去年以来已投入2000多万元启动一期建设,明年还将继续投入8000万元升级布局智能停车场、联运集配中心、信息交易中心、物流设备市场、车后服务市场以及酒店餐饮等设施设备。同时,在业态上还将加快打造传化网、城市物流中心、互联网物流、传化支付、金融保险、创新增值业务等多个领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