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造”亮相春熙路商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26:5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叶燕  

成都造 不止是美食

“很惊喜,原来‘成都特产’不仅仅有美食,还有年轻人热爱的文创和酷炫的科技。”

成都造 品牌正升级

“成都在发力供给侧改革,同时也在打造国际购物天堂。这两者结合起来,能碰撞出什么新意?我们把‘成都造’和‘伴手礼’结合起来了。”

去年9月,成都提出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国家中西部地区“走出去”门户城市的目标。1月6日,2017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重磅活动——2017“成都造”品牌联展在成都春盐商圈红星路广场启幕,“成都造”品牌拉开走出去帷幕。

昨日是联展最后一日。记者获悉,5天展期,各展位前人头攒动,市民争相品成都味、购买“成都造”。经初步统计,64家参展企业展期共迎来消费者12万人次,现场实现“成都造”产品销售110.8万元。

“成都造”集中亮相 除了美食还有科技与文创

对成都漆器工艺厂设计师陈阳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很特别——公司带着上百种漆器,亮相成都春熙路,“每天有数百人来问询购买。”

1月6日,2017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重磅活动——2017“成都造”品牌联展在春盐商圈红星路广场拉开帷幕,64家“成都质造”企业齐聚一堂,带来近千种品牌商品。成都漆器工艺厂就是其中之一。

以2000多元的价格享受大屏幕视听体验的极米科技,第一个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美食文创品牌“宽窄”……联展产品类别涵盖家居、文化、礼品、食品、茶叶、餐饮、服饰、科技产品、工艺、饰品等,全方位满足消费需求。

“很惊喜,原来‘成都特产’不仅仅有美食,还有年轻人热爱的文创和酷炫的科技。”昨日下午,青羊区的王小姐带着北京来的朋友,专门逛了“成都造”品牌联展。

“这是‘成都造’品牌首次大规模亮相春熙路。”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成都造”精品好货进入消费者的生活,也鼓励“成都造”企业练好“内功”,培育品牌、提升品质、调整结构,做强购物天堂产品支撑。

“成都造”品牌升级

结合“伴手礼”搭建合作平台

短短5天展期,64家参展企业共迎来消费者12万人次,现场实现“成都造”产品销售110.8万元。同时,联展对参展品牌的市场拓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展期参展企业的“成都造”产品在线下实体店销售达到5390万元,部分企业还开通了网上销售平台,展期线上销售额达480万元。

还有不少商场、超市、经销商来到现场寻商机,达成了多个意向合作。例如,四川金笛服饰与古蜀蜀锦研究所达成合作,将把蜀锦技艺运用到时尚服饰、女包设计上;成都市成都同仁坊油料有限公司与百佳批发达成合作;彭州市桂花龙窑有限公司与家具商达成意向合作……

对来蓉游客来说,带什么回家,今年有了新方向。此前曾在多个商圈、商场亮相的“成都情·伴手礼”让游客一站式“购成都造,品成都味,赠成都礼”,深入感受“成都质造”的魅力。

“一方面,是产业引导,成都在发力供给侧改革,同时也在打造国际购物天堂。那么,这两者结合起来,能碰撞出什么新意?我们把‘成都造’和‘伴手礼’结合起来了。”成都零售商协会副秘书长欧建瓴表示,联展一方面是产业引导,另一方面,是“成都造”品牌升级,“让更多人知道,成都不仅仅有美食有土特产,还有更高端的领域。”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活动旨在持续固化“成都伴手礼”的品牌形象,为“成都造”品牌商品如何更好满足市场需求,进而实现以需求推动供给侧改革提供可能。

“成都造”走向国际

欧洲行、南亚行等将接连举行

去年,成都出台了《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国家中西部地区“走出去”门户城市的目标。而本次联展活动拉开了“成都造”走向国际的序幕。“成都造·中国行”“成都造·全球行”活动将在今年接连举行,搭建“成都造”特色产品营销推广平台,让“成都造”真正去占领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

“成都造”工业产品欧洲行、“成都造”特色产品南亚行、“成都造”特色产品东南亚行、成都对外贸易发展优势推介及特色产品广交会行等主要活动将接连举办,成都还将支持各行业商协会组织参加“成都造”产品全球行活动共66个,覆盖全球六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摄影记者 刘海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