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风携手川企玩VR+音乐 助力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5:5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  

日前,暴风集团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成立暴风新文化公司,将以科技+文化+旅游为本,以VR、AR为核心,专注文化领域的IP投资、项目孵化和产品运营。同时,暴风新文化宣布将与四川音元互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将“VR+音乐”跨界合作模式,率先全面革新泛音乐互动娱乐体验,助推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

四川音元互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徐云哲在暴风新文化战略发布会上介绍了音元互娱正在着力推进实施的“乐联网”泛音乐互动娱乐产业生态链项目:在成都推出“音乐纪元(MET)音乐排行榜”,孵化高产值内容IP,形成具有公信力、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全新音乐排行标准,同时将“蜂咪Radio云端空间电台”在公共商业空间的全覆盖,创造“互联网+物联网”的声音网络通路,为中国原创音乐开辟全新的、庞大的变现渠道。他表示,此次与暴风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正式将暴风集团领先的VR、AR技术充分融合运用在MET音乐榜单打榜现场、“蜂咪Radio云端空间电台”智能终端和MET手机游戏方面,让泛音乐互动娱乐产品成为引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暴风集团副总裁兼暴风新文化执行总裁李媛萍对不久将呈现的全新“VR+音乐”的消费体验表示非常期待,她表示,成都市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在未来十年将打造中国音乐之都,这意味着成都将成为中国音乐产业的一个“音乐IP”聚集地,这与暴风集团近两年IP投资、孵化和运营的战略非常契合。而音元互娱在泛音乐互动娱乐产业方面的布局,将产生大量优质的原创音乐人与内容,并通过“蜂咪Radio云端空间电台”面向B端提供强制性覆盖的精准音乐文化IP输出。正是这一点让暴风集团希望能与音元互娱合作挖掘全球独特的音乐、人文、历史等泛文化IP,打造颠覆式的泛音乐互动娱乐体验。

据悉,在2016年12月4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成都音乐产业招商投资项目推介会”上,四川音元互娱与成都市音产办、奥斯卡及艾美奖双料音乐大奖得主暨格莱美核心评审团成员王宗贤教授(Nathan Wang)、国本控股、卓嘉资产、暴风集团、网宿科技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成都打造中国首个泛音乐互动娱乐产业生态系统“乐联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