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互联网十大品牌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33: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赵子君  

互联网品牌评选活动颁奖现场 图片由承办方提供

2016年成都市十大互联网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第四城、成都吃喝玩乐网、李伯清、速递易、鲁大师、Camera360、成都向上、成都青椒网、咕咚、最成都

为激活成都互联网的活力,打造成都知名的互联网品牌,昨日,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双创”品牌评选颁奖沙龙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活动历时4个多月后,市网信办权威发布成都互联网品牌榜单,同时也揭晓了“2016成都互联网十大品牌”。

历时4个多月 成都互联网品牌榜单权威发布

自去年8月品牌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2000多份报名表格和3万多份推荐表格。历经长达120天的激烈角逐,130多万人次的大众投票和行业专家权威评审,我市有180家互联网品牌入围公众投票环节。通过严格筛选,最终67个市民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入选“基层区域服务”“互联网个人品牌”“生活资讯服务”“传统互联网+”“文化娱乐”和“互联网安全及电子商务”六类榜单,且部分品牌获得“特别贡献奖”,“成都十大互联网品牌”也新鲜出炉。

整个活动历时4个多月,市网信办在前期与第三方权威专业机构合作,在评选活动启动前三个月进行数据采集和建模,针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不同类别的主体,建立了以影响力为主的互联网品牌综合评价标准。活动影响力覆盖全市整个互联网行业,不仅为我市互联网品牌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也为本土互联网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对“成都造”互联网品牌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新信息、新机遇。

“互联网品牌评选活动的举行是互联网强国战略在成都的具体实施,在进一步助推成都互联网行业协同治理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石本秀教授谈道。

据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和政策,强力推进成都互联网发展,为成都互联网品牌做大做强完善引导与服务机制,扶持并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辨识度的成都互联网品牌,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发展环境,网罗更多人才与企业来蓉城“扎根”。

品牌对话

本土“老牌”企业“鲁大师”:

知识产权保护 为互联网“双创”企业“保驾护航”

“每天的用户数从200多万,增长到1000多万,可以说在PC端口计算机系统工具类软件同类产品中,我们在全国是第一的;在手机端口,我们也是领先水平。”作为成都本土互联网“老牌”品牌,“鲁大师”CTO何世伟在谈到“品牌史”时笑称,“我们的品牌打造是经历了‘二次创业’的。”

2007年品牌诞生,期间经历被收购到2013年重新独立,再到如今成为行业翘楚。在何世伟看来,信息飞速传播、急速更新的互联网时代,做好互联网软件并打造品牌,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不容易,而“鲁大师”的成长不仅有成都越发向好的发展环境助力,知识产权保护也功不可没。

“从孵化园到现在专门的软件园,成都对软件发展、互联网行业发展越来越重视,现在除了北上广深之外,成都软件企业发展环境在全国应该也算不错的。”何世伟说,尤其是前段时间成都市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落地,对如“鲁大师”这样有知识产权技术的企业进行“保驾护航”,为成都互联网“双创”企业蓬勃发展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

本土“孵化”品牌“速递易”:

成都“双创”环境 为品牌“再塑”提供新机遇

每当“双十一”之后,或许你收到最多的短信就是来自于“速递易”发送来的。这个由成都本土上市公司“孵化”出的成都品牌,或许与一般“白手起家”的“双创”企业相比,其成长显得更快些。但这成长速度却不仅仅只因孵化企业的支持,更多的则来自于“速递易”技术创新解决了人们生活“最后一公里”服务带来的便利与不断创新的精神。

“今年,我们将要以原有技术平台为基础,探索研究更多新的产品,开发新业务,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速递易”CTO姜润说,“速递易”一直致力于为住宅小区、办公楼宇、大专院校、工业园区等提供第三方便民服务平台,满足大批量、多频次、快周期的快递自助服务等需求。但作为成都“孵化”出的本土品牌,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体验,从而在全国打响成都品牌也是现在公司探索的重要方向。“成都近年来对‘双创’发展的重视,尤其是去年各种政策红利的发放等都为品牌再塑提供了新机遇与良好的发展‘土壤’。”

本报记者 赵子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