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汽配展5月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6:3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曾小清 赵泽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曾小清 赵泽宇 文/图)5月25-27日,2017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西南最大的汽车零配件展会,成都汽配展将吸引全球超过750家企业、2.2万名专业买家参展参会。3月2日,省贸促会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原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首次移师成都。

成都汽配展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省贸促会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届,是我省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通过深入调研四川及西南地区产业及市场情况,活动主办方将对汽配展进行全新升级,重点突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及零配件和充电设备,打造西部地区汽车零配件供应采购中心,使成都汽配展成为西南地区汽车行业领军的一站式商贸、交流、投资平台。

期间,将举办2017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等重大活动,以及2017年中国汽车创业创新大赛、2017汽车零配件及用品年度促销订货会、园区展示及项目洽谈等15个主题活动和专业论坛;本届汽配展共设4个馆,计划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

今年的活动更突出专业化特色。今年的汽配展将打破传统的产品分区模式,以终端消费需求和西南地区供应链特点为基础,结合渠道扁平化、采购方式多元化、采购内容多样化等产业新趋势,将设立供应链采配区、汽车用品生活馆、快修易损件专区、商用车专区、新能源专区、四川企业展示区6大专区。组办方预计,在西部汽车产业产销量、保有量高增长的“双轮”驱动下,汽车后市场的需求潜力逐步释放。在此情况下,全国商用车配件产销联合会与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将在展会现场联合举办“2017汽车零配件及用品年度促销订货会”,面向修理厂、维修店等终端,开启“双十一模式”的全新供需对接平台。

更突出行业引领作用。新能源汽车已被列入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经积极争取,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亮相汽配展。展览会将以新能源“整车+零部件+充电装备”的全产业链制造体系,集中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和我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配套企业的发展情况。宝马、大众、荣威、北汽、比亚迪等约20家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和相关配套企业参展;成都客车、川汽新能源、中植新能源、吉利南充新能源、银隆成都新能源等8家企业也将集中亮相。今年起,法兰克福公司将把成都汽配展作为专业发布平台,将在成都汽配展上发布汽配行业有关最新信息、数据和发展趋势。

更突出展会的国际化水平。省贸促会透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有意向组织20余家企业参展,并举办“中日(四川)汽车零配件产业洽谈会”。韩国、意大利有望组团参展采购;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明确组织专业采购团参加今年成都汽配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