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软产业链创投基金落户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10:18: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熊筱伟 冉倩婷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 冉倩婷)3月24日,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举行的“创业天府·菁蓉汇·高新区”微软双创专场活动上,国内第一只专注于投资微软产业链的创投基金宣布注册落户成都高新区。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6800万元,筛选微软产业链相关企业,通过早期天使投资的方式帮助该领域的企业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微软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基金将集中关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4大微软相关产业链。

该基金是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成都云加速基地的配套项目。该基地是微软与四川省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自2016年8月落户成都高新区以来,已签约44个项目,引入高层次人才20名,建立了微软与企业之间创新科技升级和国内外资源对接的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以“云创微软·智慧高新”为主题,是成都首次将“菁蓉汇”与国际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相结合,通过微软高管演讲、微软相关生态合作伙伴签约、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成都云加速基地云创项目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示成都高新区内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加快国际化建设的蓬勃态势。

活动期间,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和基地运营方成都微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成都云加速基地投资协议,充分利用双方项目渠道,引入微软云生态圈和产业链的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孵化、加速服务;为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项目匹配天使投资资金; 共同打造最具微软特色的国际化、专业加速基地,加快打造成都云加速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