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产9.6万吨乳制品项目阿坝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4:0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6日,阿坝州松潘县青云乡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内,随着四川省投促局、阿坝州委州政府、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等相关领导和嘉宾铲动沙土,总投资15.3亿元、年产9.6万吨的牦牛乳制品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此举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四川的新生婴幼儿、学生及普通市民,都有望喝上产自四川的本地优质高原奶。

专做牦牛文章 打造产业集中区

据阿坝州政府相关领导介绍,该项目为迄今为止阿坝州最大一笔投资项目,也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国家专项基金扶持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牦牛奶源基地、牦牛奶产业集中区、牦牛奶生物工程中心及牦牛物联网。项目覆盖阿坝州主要牦牛产区及甘肃甘南和青海部分牦牛产区。其中,若尔盖婴幼儿奶粉基粉加工厂已投资2.5亿元,阿坝县鲜奶厂拟投3500万元,松潘牦牛奶集中加工园(区)拟投资2.5亿元,以使其达到年灌装婴幼儿配方粉4万吨、产值180亿、利税20亿规模,待松潘牦牛奶产业集中区建成后,还要投资近9亿元在松潘、红原、若尔益、阿坝等牦牛主产地建300个合作社奶站,争取每天收奶量达到150吨左右,保证松潘、若尔盖、阿坝工厂奶源供应。此外,高原之宝还拟投资3000万元,在松藩建立牦牛乳国家工程中心和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后,项目总投资将达15亿元人民币,其资金组成为,争取国家扶持1.5亿元,公司自筹资金3亿元,上市融资5亿元,银行贷款5亿元。

此次开工的牦牛奶产业集中区,是年产9.6万吨牦牛乳制品建设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心部分,由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松潘县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将建成一座集生产、科研、文化、旅游、体验、展示、培训、牦牛认养为一体的牦牛奶产业集中区。

建设内容包括GMP标准生产车间、检验检测中心、牦牛乳生物工程中心及其他辅助设施,生产包括以4万吨高端牦牛奶婴幼儿奶粉为主的及牦牛奶中老年奶粉、牦牛奶孕妇奶粉、牦牛奶儿童奶粉、牦牛奶全脂奶粉、牦牛奶脱脂奶粉、牦牛奶纯奶、牦牛奶学生奶、牦牛奶乳饮料、牦牛奶发酵酸奶等十余种系列产品。

助力精准扶贫 给牧民增收18亿元

作为在该区域投资的大型项目,也将有效助力精准扶贫。据了解,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将达200亿元、利税20亿元左右,年收购牦牛奶可望高达20万吨,牧民能够实现鲜乳销售收入18亿元左右,有效地解决牧民卖奶难的问题;同时,项目将为当地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实现务工收入近1.5亿元。

项目投资方王世全表示,为让川人喝上优质川奶,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回乡兴业的号召,确定在阿坝投资牦牛乳制品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工程已在阿坝州若尔盖县投入1.5亿元,建成了年产能为5000吨牦牛奶配方奶粉加工厂,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加工企业。

此外,公司在若尔盖县、阿坝县、甘肃甘南等地建成了36个高原之宝牦牛奶源合作社,100余个奶站,为合作社牧户购买了9000余套挤奶、储奶设备,总投资80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