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企业巴中“相亲”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6: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庞峰伟  

四川在线消息(白川东 记者 庞峰伟) 5月12日,“2017成都——巴中经贸对接”活动在巴中正式启动。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零售商协会等4家成都专业协会和中粮置地、红旗连锁、人人乐等30余家企业赴巴中“相亲”——进行经贸对接考察。活动期间,两地众多企业达成重要合作。巴中大山里的银耳等土特产品,有望通过大超市平台更便捷闯荡成都市场。

活动丰富!成都企业对巴中市场“很期待”

本次活动以“深化区域经贸合作”为主题,将举行经贸交流、战略合作、扶贫援建三大配套活动,力促成都-巴中两地在服务业发展、家政服务、楼宇经济、商贸流通、餐饮等领域积极开展对接。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巴中搭建起沟通桥梁,开拓巴中家政服务市场。”成都市家政服务协会秘书长王小兵在参观巴中市规划馆时说,巴中有近400万人口,劳动力相对富余,潜力很大。“如果能达成深度合作,一方面可以把巴中的富余劳动力向成都市场输送,另一方面,也可以引入优质的家政服务理念,在巴中本地建立连锁店,实现两地共赢”。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平介绍,通江的土特产品质优良,计划在当地援建农村商业综合服务中心。人人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朝勇告诉记者,公司打算将裕德源银耳纳入“四川特色一条街”产品项目。

成果丰硕!“首位城市”与革命老区“很来电”

当天,对接活动成果丰硕。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戴德梁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楼宇协会与巴中市建筑建材房地产行业商会签订《共建友好协会》框架协议,人人乐与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专货供销协议,成都家政协会与巴山阿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家政服务合作协议》,神龙公司与巴中龙兴签订“2017全川巡展-巴中站”协议。同时,启动成都企业援建巴中市通江县兴隆乡渔池村商业综合服务中心仪式等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巴中市商务局承办,是在省商务厅指导下,成、巴两地商务部门加强区域经贸合作,深化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地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城市之间经贸合作的升级版,走出一条‘首位城市’和革命老区城市合作的示范之路。”成都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