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证券率先实现同类架构多节点集中交易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6: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日前,平安证券正式上线集中交易多节点系统,该系统可解决股民常碰到的问题,如交易系统无法查询实时股票行情、数据延迟、无法交易等。作为行业首家同类架构集中交易系统实现多节点模式的券商,平安证券在交易系统技术上已完全具备“千万级客户”业务规模的支撑能力,未来可应对客户规模爆发式增长。用户可通过平安证券APP和平安证券金融终端,感受到快速行情和稳定交易速度所带来的全新交易体验。

前述系统旨在解决因股市持续的高交易量,导致券商交易系统压力过大,从而引起的系统容量瓶颈问题,其上线满足了市场发展和客户股市交易的需求。该系统可实现多节点互备,避免单点可能引发的系统风险,同时可以对权限、流量、内容等进行全面控制,确保交易全过程更加安全可靠。在高效和灵活性实现方面,该系统可根据交易业务量增长,快速灵活地进行扩容。

集中交易多节点系统的建立,标志着平安证券的技术自研发能力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平安证券总经理兼CEO刘世安表示:“平安证券正在以稳健的脚步向互联网经纪业务迈进,在未来几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证券公司。未来平安证券的技术系统一定是一个领先的、安全的、高效的、能让监管机构认可的、扎实的系统,我们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8月起,平安证券就在全国各地进行站点扩容,为客户建设了一条“交易行情高速公路”,2017年4月,平安证券对金融终端行情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后行情主站扩充比达到67%,大大节省了行情传输时间,进而提升了交易速度。

平安证券的行情优化和交易速度提升皆建立在系统稳定性与安全性的基础上。在新浪财经开展的一次券商APP性能测试中,平安证券APP在用户体验方面获得93.2的高度评分,在行情、资讯、服务、交互、创新方面均获得客户的良好体验反馈,获得“用户体验十佳”第三名。其中,平安证券APP的安全性测评获得“非常高”等级。

平安证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成员,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平安证券注册资本为138亿元,净资产256亿元,总资产205亿元。个人客户达1,008万,市场份额达5.7%,位居行业前列;新获客市场份额达到27.8%,居行业首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