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产险业内首推农险无人机单兵作业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4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平安产险联合大疆行业应用率先在农业保险领域实现“无人机单兵作业”新模式,使农险作业人员可单人半日完成600亩的查勘作业,作业效率提升近40倍,有效突破了传统农险推广中人力投入多、作业范围小的局限,实现用更少的人力为农户提供更完善的农险服务。

针对大面积种植及林木的农险承保验标和理赔查勘,往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或者选择低比例面积抽样,作业耗时长且数据精准度较低。而今,平安产险的“无人机单兵作业”模式,可使以往400亩左右林木火灾案件的查勘作业量,从2个人耗时3天,缩减至单人4小时完成,单人作业半径可扩大7公里。

还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普通人力较难涉足的地带,使用无人机则可利用高空拍摄收集精准数据,极大降低农险查勘作业的难度。除农险理赔查勘之外,无人机带来的高效作业,可增加农业日常风险检视频次,定期获取农作物和林木的生长状况信息,强化风险防控管理和灾害预警监测管理。

平安产险农险部负责人表示,“无人机单兵作业实现的关键,是帮助农险一线人员可通过农险移动展业工具平安农易保手持终端操控无人机,采集的大量农业生产资料信息可直接回传核心保险系统,实现农险验标和查勘现场照片的信息不可篡改,有效排除照片资料混淆、数据遗失、信息泄露等隐患,用更少的人力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和更精准的数据,增强政府及农户的认同感”。

大疆行业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合作使用的无人机产品为大疆新品多旋翼无人机,搭载了适用于农险作业的硬件和软件,与平安软件融合开创了农险作业新模式,为进一步深入探索无人机在保险业的专业应用奠定了基础。

平安产险自2013年开办农险业务以来,持续引领行业创新,比如育肥猪价格保险、玉米天气指数保险接连荣获保险创新大奖,与中联重机签订业内首单独家农机承保协议,率先打造高端农副产品保真保险。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引入新科技,重塑传统农险作业方式,加速农业保险的深入推广,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经营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