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菁蓉镇“洋创客”们的三张面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6月13日上午10点,走进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启迪之星孵化园里的一间办公室内,32岁的英国男青年威尔正忙着电脑上小程序代码的最后修改——再过一周多,他和来自法国的28岁女青年阿曼达一起创办的科技公司,将完成注册并开始正式运营了。

郫都区,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菁蓉镇是其创新创业核心区,目前已聚集各类创客14000多名。

在菁蓉镇,活跃着一群像威尔和阿曼达一样的“洋创客”。这些“洋创客”来到菁蓉镇这样一座距成都市中心近20公里的小镇上,都在进行着怎样的创新创业?本报记者来到菁蓉镇,通过实地采访为你揭开“洋创客们”的三张面孔。

面孔一:为外国人打造“朋友圈”

2016年,来自英国剑桥地区的威尔与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地区的阿曼达在成都相遇。

“威尔是计算机硕士,我是商业管理硕士,技术和市场各自的优势让我们得以合作。”2016年底,威尔和阿曼达一起来到菁蓉镇启迪之星创客公园开始创业。

作为外国人,在中国创业,两个人想到的依仗是:不仅仅是自身的专业背景,同时还有自身“作为外国人了解外国人”的比较优势。于是,这成为他们的“特色”创业方向:打造一个为在华外国人提供工作招聘、二手物品交易、生活资讯、活动组织、打车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帮助外国人很快融入中国本地生活的服务平台。

两人的公司名字为:Wondercode,意为最好的技术。而其中文音译名也很文艺——豌豆蔻(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是表示“像小种子一样慢慢成长”。

阿曼达跑市场,威尔编程序,二人进行了初步的分工。“我们的程序正在最后的完善之中。公司正式注册之后,还要进行人员招聘等工作。毕竟产品还没有投入使用,不知道欢迎度好不好,投向市场之后,还要根据及时的市场反馈不断地进行产品上的修改。”威尔表示。

同样,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工程师Jay(中文名:王开),也选择为解决外国人身边的问题:帮助外国人求职,打造服务外籍人士的“智联招聘”。

来到成都后,在四川大学学习汉语的王开认识了权祺、马炜庭、何涛3个成都本地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大学生,4人联合一起开始了创业,于2016年底注册了成都果核教育公司。“我可以回到土耳其继续从事工程师工作得到职位上的提升,也可以在成都选择外语教师,但是想尝试更多可能性,通过创业,做出一些事情来。”王开说。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