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市有序推进“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8:3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记者从崇州市国税局获悉,该局紧跟“互联网+纳税服务”思维,有序推行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在崇州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崇州国税增值税发票网上领票率已突破90%,定额发票自助办税机领购率超过85%,专票代开网上申请率达70%;财务会计制度备案、银行账户帐号备案等事项网上自助办理率突破90%。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先期宣传到位的情况下,设立网上自助办税区,配备专业网上办税导税小组,通过现场演示,辅以对传统办税方式的对比讲解,一方面给予纳税人跑“网路”便捷办税的生动体验,另一方面以“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的培训推动“互联网+纳税服务”灌输给纳税人,教会了纳税人网上办税关键要领。

在“非接触式”服务有序推进的过程中,该局通过不断收集、整理、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一方面不断提高税务人员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的反应速度,另一方面对纳税人可能出现的涉税问题进行精准预判,有针对性地丰富辅导内容,实现网上办税“零等待”,力求让每一位纳税人充分享受“互联网+纳税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