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夏饮品营销格外“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8:23: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阳菲菲  

  农夫山泉和网游“阴阳师”联合推出跨界产品。  (农夫山泉供图)

  瞄准新生代 紧跟健康风

  □本报记者 阳菲菲

  “肠道有活力,满满好元气!”6月18日,由新希望乳业举办的“活力元气意起跑”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举行,打响今夏新希望乳业饮品市场促销第一枪。与此同时,凉茶王老吉在环球中心天堂岛海洋乐园举办的“邀你趣看不一样的水世界”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刚刚立夏,成都饮品市场争夺战已经拉开,年轻化趣味营销、低糖化健康理念成为一种新时尚。

  销量增长25%

  健康饮品引领“消费升级”

  “妈妈我想喝饮料。”“你只能拿果汁,或者矿泉水。”6月21日上午,在成都市红星路二段一家红旗连锁超市,一位小女孩在母亲的引导下最终购买了一瓶某品牌旗下的NFC(非浓缩复原)果汁。“这一瓶要卖7.5元,而普通一瓶饮料也就三四元。”消费者林冬指着柜架上的广告标签“不加水不加糖不加防腐剂”告诉记者,平时不会给孩子买饮料喝,如果孩子实在要喝只会买鲜榨果汁或者酸奶。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今夏在成都不少超市的明显位置摆放的鲜榨果汁特别显眼。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成都各大超市,分别有农夫山泉、零度国坊、味全等品牌,与普通饮料相比,有着保质期短、无添加等特点。“我们觉得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今年入夏以来,这样的果汁、果蔬汁饮料产品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成都伊藤洋华堂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除了非浓缩复原果汁备受欢迎外,今年成都市场的苏打水也格外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娃哈哈、光能等品牌外,今年的新品种也增加了不少,苏打水的口味除了原味外,还增加了薄荷味、柠檬味等多种口味。在春熙路另外一家商场里,记者看到一款名为“小苏先生”,由四川德阳广汉生产的苏打水饮料摆在明显位置进行促销。售货员王晶说,尤其是近两年购买苏打水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精准营销

  跨界结合出新招

  除了健康概念的产品销售情况不错之外,针对饮料市场的主力客群,品牌厂商的玩法也越来越被年轻人点赞。

  今年4月底农夫山泉发布新品主题果味水,13款精美的“阴阳师”游戏角色人物包装与农夫山泉五种果味饮料结合,吸引了不少玩家。“当好内容遇上好设计、好品质,为国内的快速消费品设计和周边开发提供更好的示范案例。”快消品业内营销专家孟贤分析认为。据他介绍,热门IP与快消品的结合由来已久,但此前仅多见于国外的影视作品IP和游戏IP。

  除了农夫山泉通过IP策略赢得不少风头之外,围绕瞄准年轻群体,今夏各品牌饮品纷纷出招。

  统一的“小茗同学”与腾讯旗下QQ家族合作;味全创新与消费者的“对话模式”,推出定制版台词瓶及合作版包装桃汁;雪碧与“王者荣耀”拉开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毋庸置疑,电子竞技就是未来10年到20年的趋势。对于雪碧来说,我们想共赢。雪碧和宝马都赞助了时下火爆的移动电竞赛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花了极少的成本就轻松触达到数亿名中国‘85后’‘90后’消费群体,在移动电竞这片蓝海中肆意遨游。”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