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楼盘收房时问题多,业主不接受 维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冯浕  

业主围坐维权

看不清的公示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实习生 文科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接到热线称,位于成都西站附近的一个楼盘,聚集了不少正在维权的业主,记者赶往现场发现,上百人聚集于紫御熙庭楼盘售房处大门前,“宣传时说是光华楼盘的品质王,来收房才发现楼栋大门太小,小区里还有修得很丑的负一楼商户应急通道……”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因为楼盘的实际情况有很多和购房合同不符,业主们无法接受不愿收房,这才聚集在此维权。

业主维权:拉起横幅围坐在售楼处

当天,记者在现场发现,业主们围坐在紫御熙庭售楼处门前,周围还挂满了“虚假宣传欺骗业主”等横幅。

花了80多万元购买紫御熙庭5栋房屋的业主黄先生表示,自己2015年底购买了此房,“当时销售人员带我去看的样板房是1栋的,很敞亮,很漂亮,没想到收房时,样板房的标准防火门,变成了普通木板门刷上防火漆。不仅如此,现在都要交房了,消防箱还是空的。”

旁边另一位业主也很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业主在购房时都不知道负一楼有商户,这太不安全了!”对于这个说法,旁边的另外几位业主也频频点头,“我们1、2、3栋的业主更恼火,电梯根本不能到负一楼,开车回家停到负一楼还没法坐电梯回家。”2栋业主刘女士表示,2栋楼外还修了些围墙,“据说是3个商场的应急通道,居然直接通到了小区里面,不止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好多人还都觉得修得太丑了。”

刘女士表示,2栋还有一个突出的问题,“2单元门口有厕所正对到大门。”刘女士随后又向记者反映了更多问题,诸如5、6栋大门修得特别小、小区绿化地没有排水沟容易积水,车库原来宣传的固化地坪看起来像是水泥地,户型结构不合理,卧室变成了储藏室……

关于有商业:公示内容字小看不清

昨日,在片区民警的协调下,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前来和10余位业主代表商谈解决办法。

对于负一楼商业的问题,一位自称项目负责人的贾姓男子称,这是在规划局进行了备案的,“我们也是好心,修建商业是为了方便大家买菜。”但业主们并不接受这样的“好意”,“你说是好事,为什么在购房时不告知,在购房合同里面也不写明,几千平方米的地方用途,怎么会忘了?”贾先生表示,此事在售房处做了公示,但业主们纷纷表示,公示牌上的字实在太小了,根本看不见。

记者翻看了公示板,在业主的反复指认下也未能认清上面关于负一楼有商业的公示内容,原因是字实在是太小了。

关于负一楼商业的问题,还延伸出了修到小区的商业应急通道、电梯不通负一楼、商业和停车位没隔离等问题。贾先生表示,随后会隔离商业和停车位,但是他同时也表示歉意,称该楼盘的建筑结构确实有缺陷。对此,一位抱着孩子的女业主有些激动地说:“你的歉意都是我们花大钱买来的,这可是我们一生的积蓄啊!”

关于大门:项目负责人称对设计失望

购买5、6栋的业主对楼栋大门尤为不满意,“买房子的时候看宣传片,大门特别高大上,现在这个门却很小。”这位业主表示,这两栋楼的大门样式特别难看,“大门被两根钢筋混凝柱硬生生地分成了三道小门,每一道都特别小。对此,贾先生再次表示,对楼盘的建筑设计失望,“设计方面确实很不满意。”

那么如何补救?贾先生说,已经找了结构工程师做改造大门的方案,并在现场展示了设计方案图,贾先生表示,新的设计方案可以将门的高、宽各加20CM左右,为何只能改大一点点?对于业主的疑问,贾先生指着设计图说:“这里有承重梁,所以两根柱子是肯定不能打掉的,我们只能在结构不能动的情况下,尽量对大门加宽加高。”业主们对此并不满意。

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有补偿方案,贾先生只是笑而不语。随后,又有业主提出可不可以在门外再做一个门,“看到其他楼栋的业主都有漂亮的大门,我们这个门太难看了,这在购房前并没有告知我们,别人还以为我们挑了便宜的买,再做个门面子上过得去点。”贾先生回应说:加一个“假门头”也可以,但是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才能做,“万一其他业主不愿意呢!”

■链接

部分问题解决方案

1 厕所

多位业主提出,2栋2单元入户大门正对游泳池待完工的厕所大门,2栋1单元商铺公共厕所不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且其上方正对业主的客厅及卧室,该两处公厕位置设计明显存在缺陷,排气口异味严重影响2栋业主生活。

贾先生:

泳池厕所可以想办法另外安置厕所。1单元的公共厕所需要实地考察后再考虑是否拆除。

2 无障碍通道

业主们提出,负二楼停车场到单元的楼梯未设置无障碍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婴幼儿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贾先生:

会安排修建。

3 电梯

1、2、3栋的业主们表示,这几栋的电梯无法到达负一楼,不方便。

贾先生:

负一楼有商户,为了保障小区业主的隐私安全,因此并没有设置电梯到达负一楼。

4 停车位

业主们表示,负一楼的停车位和可随意进出的商铺交织在一起,不安全不方便。

贾先生:

会尽快将停车位和商铺进行分割。

5 绿化

业主们提出,小区绿化整体稀疏无层次感;园区内植草砖铺无美观,无可用性;园区内路面路牙石与草皮之间无排水沟,雨天容易积水,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整个园区的美观;6月中旬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已用塑胶垫铺设完成,但在临近交房期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变成了草坪。

贾先生

:会尽量整改。

6 大门

5、6栋业主提出,这两栋的大门太小太丑。

贾先生

:正在设计新方案,但因为有承重梁所以两根柱子不能打掉,只能尽量加宽加高。如果要做“假门头”,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才能做。

■后续

大问题没解决

下周六继续商议

昨日下午4点过,业主们结束了和开发商方面的商议,“现在这个商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对于一些小的问题,这个负责人说可以整改,但是对于负一楼商户这个大问题还是没得到解决,他(贾先生)只是说抱歉,那有什么用?”业主刘小姐表示,双方已经决定于本周六再次进行商议。天府早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