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产业发展大会助推文创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07:4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中国文化报》7月13日10版报道

  7月2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成都将进一步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力争2022年文创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2%。

  近年来,成都文创发展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年初,成都市政府编制了《成都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大力发展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同年12月,15个音乐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达到154亿元。“百威风暴电音节”“草莓音乐节”等商业性音乐演出连续在成都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文化消费。2016年成都创意设计周吸引来自国内外658家创意设计企业,携轨道交通、汽车、文创、旅游、家居、餐饮、游戏、电子竞技等领域的2万余件“脑洞大开”的展品让观展市民大开眼界,项目签约总额超21亿元。

  “虽然我们借助国家实施成渝城市群战略之力,拿到了国家中心城市的入场券,但客观地说,无论是城市功能还是经济实力,都离真正意义上的国家中心城市有差距。”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认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基础是产业、关键靠实力、核心在综合竞争力。

  数据显示,杭州2016年文创产业增加值达2541亿元,占GDP的21%,成都两项指标均不到其1/4。差距就是潜力,也是努力方向。产业大会之后,成都明确,要以杭州为标杆,按照“集群发展、跨界融合、品牌引领”思路,推动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大力提升文创的行业首位度、产业融合度、品牌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力争2022年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