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宁智慧零售前沿项目加速落地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8:13: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周辉  

  “苏宁希望推动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小店、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店等一系列的智慧零售业态大批量地落地成都,形成规模优势,带动当地消费升级、商业转型,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智慧零售发展的标杆。”近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到访成都时向记者表示。据悉,继今年1月苏宁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之后,时隔7个月后张近东上周末再次到访成都。因此,此次走访也被视为苏宁与四川战略合作推进中的重要事项,而成都作为该战略合作的核心承载,具有重要意义。

  苏宁智慧零售项目

  在成都进入批量化落地期

  据悉,张近东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推动苏宁智慧零售能力在成都地区的落地。近两个月,苏宁一系列智慧零售前沿项目落地全国。基于苏宁“零售云”平台的苏宁易购精选店,致力于构筑全新汽车消费业态的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以及即将在“8·18”期间开业的苏宁易购未来概念店等,不断涌现出来的新业态推动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进入批量化的落地期。

  张近东表示,苏宁不仅要加大在成都地区的投资力度,更为重要的是要将最前沿的智慧零售项目带到成都。接下来,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云店、苏宁小店等将陆续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涌现出来,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智慧零售发展的标杆区域。

  建设西南地区电商物流枢纽

  将最前沿的物流技术移植成都

  在张近东此行中,物流问题再次被重视。据悉,接下来,苏宁计划在成都打造覆盖西南地区的电商物流枢纽,将最前沿的物流技术移植成都,一方面推动成都及四川当地的特色商品行销全国、走向世界;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的号召,借助成都区位优势,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物流云的开放共享仅是一方面。据悉,苏宁的金融云、数据云等一系列的智慧零售能力都将有条不紊地向成都企业开放。不仅如此,依托苏宁在文化、体育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未来,苏宁和成都还计划在青年创业、影视娱乐以及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本报记者 周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