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牛产业空间布局发布:“一核、两片、多街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8:4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金牛现代商贸商务产业空间布局:

“一核”即人民北路核心商圈。

“两片”即茶店子-花照品质商圈、成都国际商贸城片区。

“多街区”即散布于全区的特色商业街区、品牌商业街区,为羊西线商业街区、欢乐谷街区、国医汇街区、一品天下餐饮特色街、茶叶文化特色街区、北部新城花园CBD。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9月20日,金牛区召开现代商贸商务产业发展大会暨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仪式,正式发布金牛区现代商贸商务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宣布金牛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同时,金牛区政府与成都龙湖地产、创业黑马、四川特力珠宝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总投资额约50亿元。

根据金牛区现代商贸商务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到今年年底,金牛区将完成三个市级服务业集聚区“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优化调整;完成中国(西部)国际珠宝中心、量力医药健康城重大特色产业载体投营;积极申报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实现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5.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821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650亿元;打造特色楼宇4栋,新增5000万元以上楼宇2栋,其中亿元楼宇1栋。

金牛区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布局合理、业态高端、优势突出的现代化商业体系和高效的商贸流通网络,金牛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134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1230亿元;培育市级主力商圈2个,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超过100家,成为中西部现代商贸业领先发展区。

现代商贸业是金牛区主导产业之一,传统商品市场占全市总量的75%,形成了四大传统商品市场片区和成都国际商贸城新建市场群。2016年,金牛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47.4亿元,服务业增加值总额达754.2亿元。在“中调”“北改”战略指引下,成功调迁关闭区属荷花池等31个传统商品市场。“中国•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和“中国•成都五金机电指数”先后成功发布,区域商业品质逐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